北京 2016 | Day 6 老北京褡裢火烧 - 天坛公园 - 张亮麻辣烫 - W Hotel Beijing下午茶 - 良子健身 - 前门大街 - 木屋烧烤

10:00:00 PM


Day 6是离开北京的倒数第二天,时间过得好快,感觉才刚刚熟悉北京,转眼间又要离开了
第六天的行程其实挺轻松的,早上去天坛公园,中午搬酒店,然后去下午茶,晚上再逛前门大街
可是却不知道为什么实际上感觉有点赶,旅行时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才刚出门不久就一下子天黑了


早上从酒店搭「滴滴」到天坛公园,车费才¥10很便宜,首先要去吃早餐填饱肚子
这天早餐要吃的是北京传统美食褡裢火烧,这家老北京褡裢火烧就在天坛公园北门的正对面


老北京褡裢火烧是一家简朴的老字号小食店,褡裢火烧的口味非常多,价位也很便宜


褡裢火烧其实就是长这样子的,味道就像锅贴,只是形状不一样罢了,是长条型的
我们点了三种口味,有猪肉梅菜,猪肉三鲜,还有一个好像是鸡蛋的,全部都很美味


外皮煎至金黄色,口感脆脆的,内陷也十分鲜美,我最喜欢的是猪肉梅菜口味


黄色碗的是免费的玉米粥,喝起来很清淡,搭配味道丰富的褡裢火烧,一咸一淡的口味就刚刚恰好
这一餐总共是¥46,平价又美味,果然是平民式早餐,虽然店内环境一般,但他们家的褡裢火烧确实好吃



吃饱饱后就开始逛天坛公园,我们买的是联票(含大门票,祈年殿,圜丘,回音壁),票价是¥34



进入天坛公园内,四周都是绿意盎然的树木,很有大自然的感觉



北京的老人家很喜欢在公园里晨练,有耍太极剑的,有做体操的,有玩乐器的,有玩游戏的 XD



公园内的人潮并不多,环境也是很优美,所以这时候的心情还是很美好
心里还想虽然这天是国庆连假,但天坛公园的游客并没有我想象中多,看来可以放心了



但我错了,一进入祈年殿就看到人山人海的人潮,处处都挤满了游客,也太热闹了吧 XD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中国的国庆连假人潮汹涌,但实眼看到后真的有被吓到,哈哈



有看到满满的人头吗?真的没有夸张!其实这些照片也是我等了好久,才可以拍到没有人头挡在我面前


我们在这里花了好长的时间,一直避开人潮和乔角度,才可以拍到和祈年殿的珍贵合照 XD


哦都忘了介绍天坛,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场所
而祈年殿是一座圆形及蓝色琉璃瓦建筑,建筑艺术独特精美


祈年殿的内部结构比较独特,没有用大梁和铁钉,只用沉香木柱和枋桷相互衔接支撑屋顶
内部不开放进入参观,所以全部游客都挤在外面探头探脑的观看和拍照



由于人潮实在太多了,所以我们拍完照就离开祈年殿,前往天坛公园的其它景点


途中看到一颗500多岁的古树,古树的名字叫做九龙柏,树干很奇特



接着要去参观皇穹宇,其实天坛的建筑群都很有特色又漂亮
如果游客不多的话,在天坛公园里漫步拍照,感觉应该挺写意的



皇穹宇是供奉圜丘坛祭祀神位的场所,有点像迷你版的祈年殿
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背景会没有人的,其实很幸运的才拍到的 XD


皇穹宇的人潮还是一样的爆炸多,我们也是意思意思的逛了一圈就离开了


过后来到了圜丘坛,是举行冬至祭天大典的场所,我们只绕了一圈就迅速撤了,哈哈




离开天坛公园的途中,看到了一整片郁郁葱葱的树林,环境漂亮又幽静


如果不想人挤人和拍到满满人头的照片,千万不要在中国连假游览大景点
人潮真的很恐怖,我的照片已是过滤了不少人潮,实际上会爆多十倍,真的不骗人



坐「滴滴」回去后,在酒店附近的超市采购一些食品如海底捞火锅底料和康师傅泡面当手信
这是我在北京唯一一次购物,中国的超市挺好逛的,可惜不给拍照,原本还想写一篇超市购物记 XD


购物后我们来到酒店外面的张亮麻辣烫吃午餐,因为每天晚上回酒店经过张亮麻辣烫时
总是闻很诱人的麻辣飘香,所以便决定在搬酒店之前,来这里尝尝免得心存遗憾,哈哈


张亮麻辣烫是类似像在槟城的东炎选料,挑选自己喜欢的配料再交给店员就行了
配料的价格是依重量计算的,我挑了一大碗的配料才¥17,好便宜!


大白天就开始喝啤酒了 XD


麻辣烫的汤头是带点乳白色的豚骨汤,柜台旁有麻辣酱,蒜末,葱花可以随自己喜好添加
加了麻辣酱后汤头变得又香又辣,味道十分浓郁,大家都赞说好好吃!


回来后我一直念念不忘便宜又美味的麻辣烫,在北京如果看到张亮麻辣烫,记得要去尝尝,超推荐的!


在Pentahotel Beijing退房后,我们就搬去什刹海紫檀文化四合院酒店住宿一晚
来北京就很想体验住在四合院里,感觉这样才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北京味儿 XD



放置行李后,我们又赶到W Hotel Beijing来吃下午茶,北京的W Hotel很低调,招牌只有小小的一片


和其它国家的W酒店一样,北京的W Hotel也是走炫彩奢华风格的,很漂亮!


这就是Carrine朝思暮想的W Hotel双人下午茶,一套的价格是¥298,包括两杯饮料



甜点的造型相当精美,味道我觉得还好而已,来W Hotel的目的都是为了享受气氛居多,哈哈


如果不想吃下午茶的也可以点酒饮,我点的调酒Jing Style¥98,谢谢Carrine请客 XD


其实在2PM-5PM之内,只需点饮品就可以免费享用W Hotel提供的小点心和水果


很庆幸Carrine有安排W Hotel下午茶的行程,才有机会躲在这里好好享受悠闲的时光


吃完下午茶后我们搭车到王府井的良子健身做足疗,关于Spa按摩的介绍迟些会写专文分享



接着下一个行程是前门大街,途中路过天安门,夜晚亮灯后的天安门很漂亮
和在Day 2白天看到的感觉很不一样,但注意看看那密密麻麻的人潮,哈哈


到了前门大街后,我们先逛逛大栅栏,大栅栏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老商业街
所以在大栅栏有不少闻名的百年老字号,北京历史上最早的一座电影院也是坐落在这里



大栅栏汇集了不少著名食店如来狗不理包子,店外有袁世凯向慈禧太后献狗不理包子的塑像




还有网上评价很两极的老北京炸酱面和出名涮羊肉的东来顺,大栅栏里都是食店居多


由于人潮很拥挤,所以我也懒的拍照了,快速的穿过直奔前门大街


来到前门大街的吴裕泰茶庄,没想到我很期待的茶味冰淇淋却售完了,好失落啊
人挤人的环境已很不舒服了,再加上吃不到我的茶味冰淇淋,心情直接跌落到谷底


吴裕泰茶庄的另一旁就是鲜鱼口美食街,但没有心情逛,我只想吃茶味冰淇淋(泣)


有看到全聚德起源店也是在前面大街上,其实来北京之前本来有很想吃全聚德烤鸭
但找资料时却发现很多人都不推荐全聚德,搞到我后来也没有欲望想要吃了,脑波超弱的 XD



还看到了复古的Starbucks和Zara旗舰店,其实前门大街的照片很虚,就只有这几张,哈哈
由于这里人多拥挤又吃不到冰淇淋,心情变得很郁闷,所以就赶快走人,改变计划到别处去觅食


过后我们就搭车来到这家Paul介绍的木屋烧烤,木屋烧烤在北京有几家分店,我们去的是方庄店


点了拍黄瓜¥14,这道凉菜搭配烧烤味道一流,酸酸的香醋味很解腻


烤韭菜¥3一串,第一次吃到烤韭菜,有用了孜然粉来调味,味道好迷人
但韭菜好像嚼不断的,嚼到后来嘴酸后,我直接用吞的,感觉好像怪怪的,哈哈


烤鱼豆腐¥2.50一串和烤澳洲肥牛¥3一串,木屋烧烤的价位都很平价,所以我们都很豪迈点餐 XD


烤鸡翅中¥7一串和烤海虾¥3.60一只,在众多的烧烤之中,我最喜欢烤鸡翅中,鸡翅很嫩香料也好香


烤香菇¥2.50一串也很赞,虽然是烧烤,但却有保留了香菇的湿润感,口感不会干巴巴的,好厉害!


烤鳕鱼¥12一条,虽然是小小条的,但肉质很鲜嫩,也不会有腥味


烤茄子¥8一份,这个我也很推荐,使用了豆瓣酱来调味,味道咸咸香香的,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


虽然这天被人潮挤得快要疯掉了,但很欣慰的最后有吃了一顿很美味的宵夜,所以也算是心满意足了


Day 7最后一天在北京,遇到的人潮将是前所未有的恐怖,Stay Tuned!


北京自助旅行7天6夜游记行程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张亮麻辣烫和木屋我也念念不忘 ;D
    吃不到冰淇淋你真的很失落咯,当场我有feel到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down啊,人挤人已经很郁闷了,最后还吃不到很期待的冰淇淋 T_T

      Delete
  2. 人潮满满--》 坚持等--》很幸运拍到一张没人的, 那种感觉我很懂,哈哈哈!
    好喜欢你这一天的打扮,很像韩妞有没有,而且大爱你的发型,搞得我也很想剪短发然后剪刘海咧~ 哈哈哈!
    旅游照拍得也太漂亮了!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Huiying!啾啾~
      感觉就像辛苦得来的成果,在人多的地方拍照真的很需要耐心 :D
      你现在的发型很有女人味,挑染又够潮,很漂亮!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