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 Fort Cornwallis

11:00:00 PM


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当Francis Light遇见香料,会擦出什么火花呢?
透过这么一个有趣的店名,我想大家都已琢磨出Kota是一家Fusion料理的餐厅
以槟城风味的道地美食为主题,再融合了西式精致的风格来呈现料理

槟城的Fusion料理有不少,在众多的餐厅里,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Kota
Kota将槟城的道地美食如福建面,肉骨茶,沙爹,华丽转身成了一道道的精致料理
完全将槟城美食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无限的创意精神令我十分佩服,真是大开眼界


Kota坐落在康华利斯堡Fort Cornwallis里,是槟城的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进入Fort Cornwallis是需要购买门票,大马公民的票价是RM10,票卷可以用来在Kota抵消餐饮
一人只要消费RM20起就可以抵消RM10的门票,如果两人只需消费RM40就可以回扣RM20的门票


Kota是一个很漂亮的玻璃屋,四周有围绕着绿意盎然的树木,环境十分优美


餐厅的四面都是落地玻璃,所以采光非常好,一边用餐可以一边欣赏周围的景色


餐厅里的Francis Light铜像,几乎每位客人来到都会和Francis Light先生合照,我当然也不例外,呵呵

Nutmeg   RM14

我点的豆蔻水,豆蔻是槟城的具有代表性名产之一,所以在餐单里当然也会看到豆蔻的踪迹


Kota的豆蔻水的香气十分迷人,味道很香纯,喝起来清爽解腻

Ang Dao Kar   RM16

红豆冰是马来西亚的家喻户晓的甜品,而Ang Dao Kar是改良版的红豆冰,使用红豆和椰奶制成的冰沙


Ang Dao Kar结合了红豆和椰奶的香气,香味馥郁,口感也十分顺滑

Jumbo Platter   RM38

前菜方面我们点了Jumbo Platter,一次过可以品尝到六种不同口味的餐前小吃,拼盘里有
Pai Tee Cup,Chicken Lollipop,Jiu Hu Char,Chinese Bun,Tandoori,Or Kak,Mango Kerabu


Chicken Lollipop是香茅棒棒鸡,味道吃起来有着浓浓的香料气息,是非常特别的一道小吃


Pai Tee Cup是娘惹料理的小吃,酥脆的小金杯里有香甜的沙葛,加点辣椒酱点缀后,味道有更加丰富


Or Kak是芋头酥里包裹了馅料,芋头酥的口感十分绵密,用料十足,每一口都可以尝到芋头的香气

Kay' Kut Teh   RM29

Kay' Kut Teh是鸡肉版的肉骨茶,Kota将传统的肉骨茶化身成了Fusion料理,呈现方式有让人眼前一亮


Kota在白米饭上有下了一番花巧的心思,将平凡的白米饭装入在日式豆皮里,再撒上黑芝麻点缀
享用时可以将少许的肉骨茶汤倒入在米饭里,味道会变得很有层次感,这个白米饭的创意有大大的加分


肉骨茶的鸡肉也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泡在汤里,而是分开呈现的香煎鸡腿排
经过腌制的鸡腿排,味道很香,而且肉质很滑嫩,一口鸡腿一口豆皮米饭,吃起来真的很过瘾!


肉骨茶汤里虽然只有腐皮和菇类,可是味道却不会淡然无味,反而有着香浓的药材香气
从来没有想象过肉骨茶竟然可以用这种分开的方式来呈现,Kota的创意的确有让我感到惊喜

Hokkien   RM25

相比与Kay' Kut Teh,Hokkien的表现也毫不逊色,Hokkien也就是名副其实的福建面
Kota将槟城美食福建面披上了华丽的衣裳,改良成Fusion意大利面,但却保留的福建面的元素


将黄面换成Angel Hair Pasta,鸡蛋就改换成鹌鹑溏心蛋,虾仔则升级去大虾,另外还添加了鱼子酱
汤头方面改进成浓缩的海鲜汤汁,同时也提升了辣椒酱的味道,完全是焕然一新的福建面


改头换面的Hokkien,味道依然带有福建面的精髓,每一口都可以尝到浓浓的鲜味,还有食材也很棒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意大利面的口感有点过软,如果是al-dente的口感,相信就会非常的完美了

 Tang Yuan   RM19

Kota的甜品有三种选择,虽然听闻他们家的Cream Brulee和Parfait非常的独特
可是我每次一看有汤圆,就会不受控制的会点汤圆,我真的很爱吃汤圆,哈哈


Kota的汤圆也没有让我失望,汤圆的甜汤并不是一般的姜汤,而是使用了黑糖,椰奶,班兰叶调煮的
甜汤的味道十分香甜,黑糖和椰奶的比例很均匀,另外甜汤里有添加了Sago,所以有增添了口感


黑芝麻汤圆的表现也很棒,汤圆的皮Q有弹性,轻轻一咬黑芝麻内陷就像流沙一般流淌开来


无论在环境,餐点,服务上,Kota给我的感觉都很美好,尤其是餐点上的创意精神
而且看得出Kota很用心的将槟城美食的特色推广给更多人认识,这一点就让我称赏不已

我想如果想要招待外国朋友去一家有体面的餐厅,又同时想要推介槟城美食的特色
Kota绝对是一个最佳的选择,下次我也要带来槟城玩的朋友去Kota用餐,相信他们一定会很喜欢的


*谢谢Kota的盛情招待*


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Fort Cornwallis, 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10:30am - 10:30pm Daily
04-2519420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和 Francis Light的合照,是大雄先生拍的吗? 好美好美哦, 加分加分,啊哈哈!
    Kota的东西都很有诚意咧, 肉骨茶和福建面等等都加了很厉害的创意,
    吃饭喜欢看到这一种用心,给传统的食物多了一种生命,超棒的!!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雄拍100张才有一张可以看,我们整天为了拍照脸黑黑,哈哈哈
      Kota的餐点真的有令我感到惊喜,很佩服厨师的创意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