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羊槟城火锅城 Xiao Fei Yang Steamboat Restaurant

4:57:00 PM


 * 已经结束营业噜*

小肥羊是槟城第一家蒙古风味的火锅店,有别于本地的火锅,蒙古火锅主打红锅和白锅
蒙古火锅汤底讲究高汤熬煮的方法,小肥羊采用了60多种上乘滋补调味品,慢熬超过12小时
中国的小肥羊火锅店是主打精选来自天然蒙古大草原的羊肉,锅底也采用羊肉熬煮

但为了配合本地人吃火锅的传统观念和道地的口味,槟城的小肥羊在点单上有稍微改变
 除了有加了本地人较容易接受的其它食材,锅底也采用了鸡肉和猪肉来熬煮
所以就算不吃羊肉和牛肉的朋友,也可以来槟城小肥羊品尝蒙古风味火锅


店内的环境干净明亮,员工的服务态度也亲切友善


餐单上有介绍来小肥羊必点的菜单,都是热门的招牌餐点


小肥羊的消毒餐具有收费RM1,比起中餐厅有征收费用的湿纸巾,我会宁愿付费在消毒餐具上
因为消毒餐具是利用高温消毒方式,杀掉肉眼看不见的病菌,细菌等,食客们用得放心,也吃得安心

冰糖雪梨 | 酸梅汤   RM5.50

饮料方面我极力推荐康师傅的冰糖雪梨和酸梅汤,大家都赞说真的好好喝
尤其是冰糖雪梨,清香又不会太甜,雪梨的香气更是非常的迷人


小肥羊的火锅蘸酱只用三种,因为小肥羊火锅以推崇 ‘不蘸小料刷羊肉’ 而闻名
因为只要肉质够鲜嫩,再轻刷在香浓的汤底里,就足以保留了肉质味道的鲜美


若喜欢蘸酱的,可以请店家特别调制这蘸酱,因为有加了醋和香菜,所以味道非常特别又美味


当天我们点的是鸳鸯锅底,一边是清汤白锅,另一边是麻辣红锅
单点的话,麻辣锅底是RM28,清汤锅底是RM26,鸳鸯锅底则是RM27 
我建议点火锅套餐配套会比较划算,锅底的价格已包含的配套之内


小肥羊的白锅是独特的眼神药材清汤锅清汤,用青葱,红枣,当归,党参,枸杞,
甘草,陈皮,川芎等二十余种材料和中药,再以骨汤为基础,经过12小时慢火熬煮
汤底喝起来有淡淡的药材香味,味道清甜可口,因为用的药材属温性,吃多可达养生功效


而小肥羊的招牌特色麻辣红锅,采用草果,孜然,白扣,大回,丁香,香叶,麻辣,花椒
等四十余种小料和材料配上高汤再慢火熬煮,麻辣汤底辣中带香,辣性温和,不燥也不热
我倒觉得这麻辣汤底挺适合我们本地人的口味,味道不会太呛太辣,嗜辣的也可以请店家加辣

4-6人份超值套餐   RM168++

当天我们一共有6人,所以点的是4-6人份的超值套餐,另外有多加肉片和一些单点
所有的套餐都有包括饮料,可选柳橙汁,苹果汁,番石榴汁,汽水,茶水


套餐里有附送两道小吃类,让食客在等待火锅食材熟成时,边吃边等才不会饿坏肚子,呵呵~
我好喜欢小肥羊的炸午餐肉,可能我本身也爱吃火腿之类的食物,这午餐肉好好吃,香脆又可口


金馒头也是附送的小吃,炸至金黄色的馒头,外脆内软,再蘸上炼奶一起品尝,建议要趁热吃


套餐里有附上一盘东北水饺,自搓自包的东北式水饺,外型小巧精美,肉馅也十分鲜美


套餐里的海鲜类有鲜鱼片,不过那天的鱼片有少许的土腥味,唯一小小的遗憾


豆制类有冻豆腐,非常推荐这冻豆腐,无论搭配清汤或麻辣都非常的美味
因为冻豆腐吸饱了汤汁,所以吃起来满满都是汤汁的鲜味,好好吃!


丸子类有很多种选择,有小猪肉丸,上汤酱爆丸,香港贡丸,丸子的品质都很新鲜


我最爱是这个香港蟹子丸,Q弹的鱼丸包覆着鱼卵,吃起来好满足,大推!


另外还有福州鱼丸和西刀鱼丸,丸子类的素质都非常上佳,吃起来没有一点丁的腥味,很棒!


菇类有我最爱的金针菇,吃火锅一定少不了金针菇了,呵呵~


还有鲜鲍鱼菇,搭配麻辣锅底非常的适合


套餐的蔬菜类有两种,大白菜和菠菜,素质都很新鲜,而且也清洗得很干净


面类可以二选一,有手杆面和肥羊粉,手杆面是纯手工制作的面条,口感Q弹柔滑
 但我个人会比较喜爱肥羊粉,肥羊粉的口感有点像韩国年糕,Q嫩爽口,推荐!

特选牛肉眼肌片 RM18 | 羔羊肉片 RM18

我们点的套餐可以选择一种肉类,所以有另外多点了几盘肉片,来到小肥羊一定要刷刷肉嘛~
小肥羊肉片的特色肉片有蒙古羔羊肉,羊只品种是选自纯天然无污染的内蒙古草原
并且只选用平均为6个月大小的羔羊,所以肉质细嫩,不腥不膻,营养价值也较高
其它的肉类有脂肪较少的羊肩肉,肉质软嫩的特选牛肉眼肌片,肉质爽口少脂的猪颈肉 

猪肉片 RM10 | 五花猪肉片 RM12

不吃羊肉和牛肉的我只好尝尝猪肉片和五花猪肉片,想不到小肥羊的猪肉片品质相当好
猪肉片的油脂均匀,肉质软嫩幼滑,果然真的是不蘸酱也十分美味了,非常推荐!

鸡肉片   RM10

鸡肉片是使用鸡胸肉的部位,但肉质却不会硬涩,如果不喜欢鸡胸肉的,也可以选择鸡腿肉
当晚我吃得最多的肉类就是这盘鸡肉片,因为它就摆在我的面前,大家也没什么注意它
所以差不多一整盘的鸡肉片都是我扫到完的,因为好好吃所以就算吃多也不会腻,呵呵~

 猪肉碎   RM5.50

这是另外加点的猪肉碎,瘦肉和油脂的比例刚刚恰好,所以猪肉碎的口感很滑嫩

 鲍鱼片   RM12

还有也加点了鲍鱼片,但我好像没吃到,是跑进谁的肚子里了啊?哈哈~

香炸巴丁鱼皮   RM10

超推这道香炸巴丁鱼皮,口感非常的酥脆,轻刷在麻辣锅底里,味道会变得更加的棒,好好吃!

猪颈肉炒芥兰   RM25

我们还试了这道小炒猪颈肉炒芥兰,猪颈肉位于猪颈两边,因为份量稀少而珍贵
肉脂有如雪花般均匀分布,肉质鲜嫩,爽口滑顺,口劲适中,吃起来富有弹性
香港芥兰一点也不会苦,反而味道清甜,搭配薄透滑嫩的猪颈肉,十分的美味


刷刷肉方面,我喜欢刷在麻辣红锅,还有丸子类也和麻辣锅底十分的搭配,香辣又刺激
而蔬菜和海鲜方面,我则比较喜欢放在清汤白锅,药材清汤喝起来香甜顺口,还有中药的香气


牛肉片和羊肉片只要刷刷几回就可以吃了,猪肉片和鸡肉片就要刷久一点,待熟后才可以吃
当天吃到的肉片,品质都相当的上佳,肉片薄度刚刚好,不会太薄也不会太厚,很棒就是了!


丸子类很特别,大多数都是有包内陷的,我最爱的是香港蟹子丸,满满的蟹卵吃起来好满足

鹌鹑蛋 RM4 | 莲藕片 RM4.50 | 猪肚 RM8 | 墨鱼丸 RM6.50

由于我们都是大食怪,后来还追加了鹌鹑蛋,莲藕片,猪肚,墨鱼丸,我们的食量真的是好恐怖啊!

包菜 RM4.50 | 油麦菜 RM5 | 菠菜 RM6

后来还追加了一些蔬菜,大吃大喝之余还是要兼顾营养均匀的,呵呵~


整体来说,小肥羊有超越了我想象中的素质,火锅汤底香浓料足,食材新鲜而且品质上佳
如果是追求上等素质的火锅料理,小肥羊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锅底和食材都有一定的保证

价位方面,建议点火锅套餐会划算很多,因为锅底就已经免费了,而且还包括了饮料
如果套餐的火锅食材不够吃的话,可以再另外加点,以下有附上几种套餐作为参考


两人份套餐是RM88++


当天我们点的就是这份4-6人份套餐


10人份家庭套餐是RM288++


10人份豪华家庭套餐是RM338++


*谢谢小肥羊槟城火锅城的盛情招待*


小肥羊槟城火锅城 
Xiao Fei Yang Steamboat Restaurant
3X, Jalan Pantai Molek,
10250 Georgetown, Penang.
04-8900053
12pm -12am Daily

You Might Also Like

8 comments

  1. 我之前怀孕时有去吃过一次,个人喜欢他的白汤和拉面,麻辣汤我觉得不辣耶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lo MK 好久不见!
      我也是喜欢他们的药材清汤,又香又甜~
      麻辣的我也是觉得不辣,可能要加辣会比较刺激,呵呵

      Delete
  2. 鲍鱼片我也是吃到一片罢了囖,我觉得是新晋妈妈吃了不少,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新晋妈妈要吃多一点,改次我们要喂她吃到饱饱!

      Delete
    2. 是要恭喜enqvist吗哈哈?

      Delete
    3. 为什么MK没有想到要恭喜Jazz?:P

      Delete
  3. 原来这家店是真的来自中国小肥羊,之前我还以为名字取一样,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menu有和中国的不一样,为了迎合本地人的口味,有改良过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