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家庄卤面专卖店

3:53:00 PM


已经结束营业噜!

我不是很喜欢吃卤面,不过大雄超喜欢卤面的
大雄差不多每个星期回北海的时候都一定会去吃他的阿坤卤面
在大雄的心目中,阿坤卤面可能就是天下最美味的食物吧!

前一阵子经过Pulau Tikus的时候,都会看到路边摆着一个蛮显眼牌子
牌子显示着巷子里有家新开的卤面专卖店,是Farlim Million卤面的分行
某天和老妈经过时,老妈就提议去试试看他们家的卤面,因为看起来好像很劲这样

香脆海鲜卤面   RM7.90

之前在网上就有看到这家卤面的食记,比较吸引我的是这个海鲜卤面
所以一来到就毫不思索的点了这道卤面,呵呵!


坦白说,他们家的卤汁还蛮合我的口味
我不喜欢太过粘稠的卤汁,因为吃起来好像在吃浆糊一样
卤家庄的卤汁不会太过粘稠,但吃起来却很够味
可能高汤的份量有加了比较多吧!


炸海鲜方面有花枝,鱼肉和虾子,味道有点平凡,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的好吃
可能是炸粉的缘故吧!吃起来没有那种特别的香气 

鸡脚   RM1.50

老妈点的鸡脚,我不会吃鸡脚,所以没尝到味道

特制粿条汤(自制狮子头,葱花鱼丸)   RM5

我的老妈很奇怪,说要吃卤面是她,来到这里却点粿条汤
老妈吃了一口,就说怎么汤是温的,不是热汤(老人家要喝热汤)

我们就和负责人反映一下,因为我也尝了一口,的确是温的,而且还属于低温
负责人听了,就说:哦!是啊?那我们会告知厨房。。谢谢!

就这样。。没有要换个汤的意思。。
那时我和老妈都傻眼了,因为我们都以为至少会换个热汤吧!
怎么知道负责人听了却没有要换汤的意思?就这样子走人?

我有点不服气,就和老妈说我们再叫负责人过来,要求换个热汤
可是老妈说不用了,吃完就算了,因为她怕厨房加料 


还有,menu上写明一碗RM5的特制果条汤,有自制狮子头
请问哪儿来的狮子头啊?肉碎就说肉碎嘛!不要硬硬说是狮子头啦!

看来店家不是很明白狮子头的意思,以下是我google的狮子头:

狮子头是由六成肥肉和四成瘦肉加上葱,姜,鸡蛋等配料斬成肉泥,
做成拳头大小的肉丸,以文火燜煮,可清蒸、清燉或紅燒,肥而不膩
 (维基百科)

将肥七瘦三的猪肋条肉剁成石榴粒状后制成丸子,
微火焖炖熟后丸子表面的肥肉大体溶化但没全部溶化,
瘦肉则相对显得凸起,给人一种毛毛糙糙的感觉,
因丸子大而表面毛糙于是便称之为狮子头了
(互动百科)

虾煎   RM4.50

最糟糕的是这道虾煎!
这是我人生里第一次看到这么恐怖的虾煎,应该是虾饼吧!
干巴巴的虾煎,吃起来还有一股油味,太恐怖了!


虽然说很多menu都有写着picture for illustration purposes only
但是这照片和实物也相差得太离谱了吧!有没有搞错啊!

我们没有和负责人反映了,因为是他端上来的,代表是负责人默认了食物的品质
不然怎么会把这种东西送上给顾客,对吗?


我老妈是个不喜欢浪费食物的人,平时出外吃不完她都打包
不然就硬硬吃完,因为老妈不喜欢浪费食物

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听到我老妈说,不要硬吃了,放着不要吃了啦!
可见得这虾煎是有多么的恐怖!吓死人了!


这篇食记纯属个人观点和感想
可能语气会不太好,因为真的是越写越生气

还有,谢谢老妈那天请客,因为我有坏习惯,吃到难吃的食物就不想付钱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个报章新闻是,有个疯女人吃完东西不付钱
结果被捉去警察局,哈哈哈!


卤家庄卤面专卖店(分行) Million Lor Mee(Branch)
No 12, Lintang Burmah, 10250 Penang.
04-2268730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地雷=.=
    那个虾煎的造型真是wonderful..没有什么特别情况我应该不会来这里光顾。我没有特别喜欢卤面,也不想吃像肉碎的狮子头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我人生吃过最恐怖的虾煎!都不知道店家是怎么做生意,看到这样的品质了还端出来给顾客吃,吓跑人罢了!

      Delete
  2. 所以他们老鼠岛的分店zap lap啦。。。
    其实那天他们也有serve虾煎给我们,可是我也觉得真的不行所以最后没写,真的太油腻了,反映了结果还是没改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吓!原来已经倒了啊?我还不知道。。哈哈哈!

      其实那天我是要点你介绍的虾卷,不过menu里没有,所以就点了虾煎,结果中地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