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发餐馆

5:11:00 PM


*已经结束营业了哦*  

那天晚上下着雨,所以无法拍到店面照,呵呵!

每当星期五要去夜市找吃的时候,都会经过这家炎发餐馆
每次经过时都发觉到其实人潮还蛮多的,所以还很好奇到底食物的味道如何
心里想应该是很不错吧!不然怎么会吸引到这么多的顾客
直到在LayHar家看到了她的介绍,就决定了要去试一试!
和大雄说要到炎发餐馆去尝尝,结果大雄说他以前去过了
大雄:去那家餐馆的人都是吃宴桌餐的,我们两个人去吃什么?
我:没有呀。。我看到网友也是去吃饭的啊!(明明是他自己不想吃)
大雄:好啦。。好啦。。改次去啦!(很敷衍我)
之后有一天的晚餐时段,我们刚好在那一区,又刚好大雄弄到我生气( 嘻嘻!)
所以臭大雄便带了我来到这家讲了很久却不曾来过的炎发餐馆
 ( 大雄很识做,看我生气了就会带我吃好料,嘿嘿!)

韭菜虾饼   RM12

我一向来都很爱吃虾饼,虾卷之类的食物,哈哈!
LayHar之前有介绍过,看到时我一直吞口水,所以也跟着点了
后来看到差不多每一座的桌上都有这道韭菜虾饼,就可以知道这道是该店的招牌菜


看到了吗?厚厚的虾泥喔!不点这道会后悔的,嘿嘿!
外层的腐皮炸得很酥脆爽口,里层的虾泥就非常鲜美弹口
咬下去时口感极佳,而且吃起来也不会油腻
极力推荐!

蒜头鸡   RM12

这道也是跟着LayHar点的,也是炎发餐馆的招牌菜之一!

鸡腿肉应该是有用红糟腌过了,所以色泽会红红的
鸡腿肉炸得很香脆,再搭配蒜末和蒜头粒一起炒,所以有着浓浓的蒜香味
单吃的话会觉得有一点点咸,但配着白饭吃就会觉得刚刚好
咸香又带着蒜香的蒜头鸡,超下饭的!
 肉碎豆腐   RM8

自从学会下厨后,出外吃饭我大多数都会点豆腐
因为在家炸豆腐的话,非常难料理呀!

这道肉碎豆腐的味道其实是不错吃的,但就没有上两道菜的那种惊艳感
肉碎里还有咸鱼的香味,自制的豆腐也很滑嫩
再加上RM8的价格,也没得嫌啦!

sambal桂豆苗   RM10

原本我们只点以上的三道菜肴,但是我瞄到隔壁桌的这道桂豆苗
弄到我心痒痒,好想吃喔!越看越想吃!

于是便吵着大雄:我们再点一道桂豆苗好不好嘛?
大雄:我们哪里吃得完?不要再点啦!(瞪大着眼睛
我:吃得完的啦。。点啦。。点啦。。
大雄:吃不完这餐你付钱!( 真是个吝啬鬼,哼!)

结果。。四道菜肴吃完刚刚好饱饱。。呼!好满足唷!
有人就要硬着头皮去付钱啦!哇咔咔!
我很喜欢这种桂豆苗或叫做四季豆苗,只要看到的话我一定点
和四季豆的口感不同,这桂豆苗的口感是非常清脆的
再搭配着sambal酱一起炒,真的好好吃喔!
这一餐加上饮料总共是RM48,起初觉得价格不算贵但也不算是很便宜
但后来想一想,其实我觉得价格还蛮合理的,毕竟人家是餐馆不是大排档


炎发餐馆 Eam Huat Restaurant
352, Jalan Jelutong,
11600 Penang.
04-2815969
04-2817068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这家的蒜头鸡是他们的招牌菜来的,所以每次去,我们一定点来吃的,其实它的咖哩鱼头也很不错吃的哦!韭菜虾饼是那天我们点菜时,经招待员的介绍下,我们就点来吃,哇,味道好好哦!想到就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韭菜虾饼一直让我念念不忘!嘻嘻!那改次我也要try他们的咖哩鱼头!我也很喜欢吃咖哩鱼头,哇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