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耳香菇蒸鸡

3:37:00 PM


小时候,我老妈很喜欢煮这道云耳香菇蒸鸡
因为这道蒸鸡的烹煮方法实在是太简单了
我老妈和我一样,是个懒惰虫,呵呵!

我还记得小时候很不喜欢这道菜肴,小孩子总喜欢吃煎炸的食物,嘻嘻!
直到现在长大了以后(其实是老了),才慢慢会欣赏这道菜肴的美味
尤其是在减肥或者是生病期间,这道蒸鸡出现在餐桌的频率还蛮高的

材料
全鸡腿 3只
香菇 适量
云耳 适量
枸杞 适量
姜片 少许
葱花 少许
醃料
酱油 2大匙
绍兴酒 2大匙
麻油 1大匙
鸡粉 1茶匙
糖 1/2茶匙
太白粉 1茶匙

调味料
李锦记特级头抽 2大匙


1. 鸡腿斩块洗净后,加入醃料腌至少40分钟
2. 云耳和香菇用水浸软后,切片备用
3. 将姜片铺底,把腌过的鸡腿和云耳,香菇铺在盘子里
4. 撒上适量的枸杞,淋上调味料
5. 烧热锅子的水后,放入鸡腿,盖上锅盖,用大火蒸大约15分钟
6. 15分钟后,熄火,不要立刻开锅盖,继续焖3-4分钟
7. 最后撒上葱花,就完成啦!


* 我的鸡腿是前一晚就腌好放入冰箱,所以会比较入味
* 腌鸡腿时,先加入所有醃料,最后才加入太白粉,这样才会锁住味道
* 切记要等水烧开后,才放入鸡腿,用大火蒸,这样才不会有血水
* 铺鸡腿时,不要重叠,这样蒸煮时熟成度才会一致喔!
* 云耳和香菇尽量铺在鸡腿的底下,让它们吸满汤汁,会更加美味
简单又美味的一道蒸鸡,健康又少油
我最爱那吸满汤汁的云耳和香菇,好好吃喔!
差不多整盘的云耳和香菇都是我吃掉的,因为大雄不是很爱它们
大雄呢。。就负责吃鸡腿,滑滑的鸡腿是他的最爱,呵呵!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