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鸡粒豆腐

4:36:00 PM


这一个月煮了两次的咸鱼鸡粒豆腐
第一次算是成功,但卖相很差,豆腐都给我煎到破破烂烂
第二次就有点进步了,虽然有几块豆腐还是破了


材料
去骨鸡腿肉 3只
豆腐 1盒
咸鱼 1块
豌豆荚
红辣椒
香菇 
蒜片
姜片

醃料
酱油 1茶匙
酒 1大匙
糖 1/4茶匙
全蛋 1大匙
玉米粉 1大匙  

调味料
蚝油 11/2大匙
酱油 1大匙
酒 1大匙
糖 1/3茶匙
水 3大匙
胡椒粉 少许

第一次我用的是嫩豆腐,口感太软了,而且很容易就碎掉
唉。。豆腐真的是个难搞的食材啊!

喔!还有。。食谱是写说要放红萝卜的,不过家里没有红萝卜了
所以我就用红辣椒代替,反正都是提色罢了


第二次的时候我就买了这盒板豆腐
因为听说板豆腐的口感会比嫩豆腐来得硬一点点


哈哈!这是第一次煮的咸鱼鸡粒豆腐,好难看!
不过味道是好吃的!

1. 去骨鸡腿肉加入醃料腌一下备用,豆腐切块
2. 豆腐放入油锅中炸到外表金黄色后捞出备用(大约2分钟)
3. 放入腌过的鸡腿肉进油锅里炸到8分熟,捞出备用
4. 再放入咸鱼进油锅炸,熟后捞出,切碎备用
5. 爆香蒜片,姜片,再放入咸鱼和鸡腿肉炒香
6. 加入所有调味料和豆腐,小火烧至入味
7. 起锅前1分钟,放入豌豆荚和红辣椒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要吃得健康些或喜欢滑溜溜的鸡腿肉,就不必将鸡腿肉油炸了
爆香蒜片和姜片后,直接加入鸡腿肉拌炒就可以了


第一次的咸鱼鸡粒豆腐没放红萝卜或红辣椒
还很鸡婆的撒上葱花,觉得很难看!


这是第二次煮的咸鱼鸡粒豆腐,个人觉得是好看过第一次啦!哈哈!
还有,其实板豆腐和嫩豆腐的软硬度只差了一点点,两个都很难搞
不过口感来说,我是比较喜欢板豆腐,嫩豆腐太软了,比较适合蒸煮
(健健仔提议我下次用豆干,容易些,哈哈!)

我,大雄和健健仔都很喜欢这道菜
尤其喜欢用它的酱汁捞饭,非常下饭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